close

Banner-003  

 

炫目的白光終於淡去,白翌逐漸看清眼前的事物景象。他發現自己正站在曠野之中,夜涼如水。

 

「這裡…就是魏蜀吳,三國鼎立時期了嗎?」

 

「應該不會錯。因為『時辰密函』上,皆有著『時辰密法』。會帶著持誦『溯時咒』的伏前往該密函所指的時空。」綾對指指白翌手上的密函。「字跡應該已經浮現清晰,你可以看看紙片上寫了些什麼。」

 

白翌依言細看紙片,上面果然浮現了數個字:「阻止西涼馬超追擊大漢丞相曹操」。

 

「……嗯?這是…潼關之戰吧。」白翌歪著頭閉起眼回想著。「沒記錯的話,此時還未真正三國鼎立之時。而曹操率軍,是想要搶回被西涼奪走的潼關……」

 

「呵呵~沒想到你年紀輕輕,對歷史倒是如數家珍,不容小覷啊~」

 

「呃……」受此褒讚,白翌有些難為情的抓抓頭。「這是因為,養父從小就一直希望我多瞭解熟讀歷史前人之事,說我可以因此記取前車之鑑,用來反省自身之過…」

 

「原來如此。」綾點點頭。「現在當務之急,我們得先掌握時間,找到任務上的人,執行認任務上所交待之事。」

 

「這也是我的疑問……該如何進行任務呢?」

 

「狹空內的這些異界敵人,具有影響凡間人們思想的能力。當人們心中產生猶豫不定的思緒,異界敵人的靠近,會使人因此偏向背離天命的想法,進而改變行為與決定,影響天命

運行……」

 

「所以,我們要把在狹空內任務裡的這些傢伙驅離,以讓凡界人們思緒回歸正軌與天命,

是這樣嗎?」

 

綾讚許的微笑頷首。「是的,你懂得很快。不愧是……」綾停了話,像欲言又止。

 

「…不愧是?」

 

「嗯…不愧是……具有成為伏之資質的人選…」

 

白翌笑了笑,沒有追問。但是他知道,總是帶著溫柔微笑的綾,心裡背負著某些陰影。



朝著黑夜中不遠處的點點火光,兩個人逐漸地接近「潼關」。遠遠便看見西涼軍的旗幟在潼關的城牆飄揚。

 

但是離潼關不遠處,也有著漢軍旗幟的營帳,以木柵豎起了屏障。在暗夜之中,肅殺的氣息瀰漫。

 

「嗯……雖然我熟讀史書典籍,但我與這些古人從未謀面,如何得知他們容貌…」

 

「呵呵~這你倒是不需擔心。任務密函在你啟動溯時咒,接下任務之時。就已經將任務上所提到的人之樣貌,烙印在你的記憶之中。」

 

「啊?有如此神奇之事?真是太有趣了~」白翌臉上有著難掩的興奮。「我早就對這些歷史人物的樣貌好奇已久,如今居然有此奇緣可以得見,真是得償所望……那麼我現在應該先去找哪位呢?馬超?還是曹操?」

 

綾看見白翌像孩子般的單純反應,盈盈一笑。「這是你的任務,你可以自己決定。」

 

「是麼?那……」白翌低頭思索了一會兒。「雖然兩位在歷史中都赫赫有名,不過現下離潼關的西涼軍近些,就先見見威名遠播的西涼『錦馬超』吧!」

 

就在兩人接近潼關的西涼守軍之時,白翌遲疑了一下,停住腳步,像是有所忌憚。他有些猶疑的望著綾,但是綾像是明白他的疑問,只是對他微笑點頭後,就逕自朝守衛走去。

 

門口守衛目光炯炯的認真看著前方,但是對於站在他面前的綾,目光卻像是穿透而過,完全沒有放在綾的身上。

 

綾再對白翌攤了攤手,示意他放心。白翌這才鼓起勇氣走了過去。

 

「你初成為伏,很多事情你需要慢慢的習慣。」綾笑著對白翌拍拍肩。「這是第一步。一般凡人看不見,也聽不見狹空裡的伏,所以你無須擔心。」

 

「哈哈…的確是頗不適應……」白翌尷尬的一笑。「不過,我們初遇之時,我當時也是個凡人,為何我就能夠看見妳呢?」

 

「那是因為我服下『返世丹』。這只有在受命引領新伏入儀,才能夠從伏令使手上,連同引伏密函一起領受。」

 

「返世丹?這聽起來就像是什麼還魂靈藥似的…所以吃了它就能回到凡間麼?」

 

「是的,不過只有約莫一個時辰的效用。效力一過,就會從凡人眼前消失,回到狹空。」

 

「哈~聽起來伏真的就像是凡間出現的鬼魂似的。」

 

「也…可以這麼說……」綾苦笑著,眼神流露著刻意隱藏的哀傷,但隨即消失。

 

兩人進入到西涼軍在潼關的守備營帳區。一路上,白翌雖然已經習慣他人看不見自己,但也正因為如此,別人也不會對他閃身躲避。白翌一路小心翼翼左閃右躲著,綾看著他輕笑著,但白翌渾然不覺。

 

「這狹空可真是神奇,若非如此,這重重嚴守的軍營,豈能如此輕鬆來去…」

 

「是啊…不過當我初為伏時,就如同你所說,深感自己像是鬼魂般不切真實。」綾停頓了一下,忍不住掩嘴輕笑。「尤其…每次穿越人形而過時,更加明顯……」

 

白翌驚覺綾的話中帶話,楞了一下。「穿越人形?原來可以如此?」他想起方才自己一路閃躲的樣子,羞窘地俊臉緋紅。「虧我一直費心閃躲…綾定是想看我笑話出糗吧……」

 

「呵呵~就謝謝你無心的博我一笑吧~」

 

突然不遠處傳來宏亮的怒斥聲。

 

「……這曹賊…殺我父兄家人之恨…我馬超豈能輕饒他!」

 

「咦?我聽見有人大嚷,發話者自稱是馬超…?」

 

「很有可能就是他,我們快過去瞧瞧便知。」

進入軍帳,帳中首座的人餘怒未消,續言冷言嘲諷。「曹洪那廝沈不住氣,把潼關拱手送我西涼。現在這曹操倒是自己送上門來,我定會將他碎屍萬段,以慰父兄在天之靈!」

 

扉頁_003    

白翌定睛朝發話的人看去。座上的人高大魁梧,氣宇軒昂。一雙星目炯炯有神,深邃立體的輪廓,但膚色卻像是施了脂粉般白皙,嘴唇紅潤的像點了胭脂。加上一身銀白色的鎧甲閃閃灼目,英氣俊美到令人不忍移目。

 

見白翌看傻了眼,綾笑道:「怎麼?連你也震攝於錦馬超的容貌麼?」

 

「嗯…其實不只如此。我明明不可能見過馬超,但是卻覺得他的容貌有熟悉之感,直覺此人就是馬超……」

 

「你認出的話,那應該就不會錯了……咦?」綾突然臉上微微露出驚訝之色。

 

「怎麼了?」

 

「這馬超周遭聚集的異界敵人,比往常還要更大的數量啊……」綾皺起眉。「看來這馬超對曹操的恨,並不全然是異界的影響。」

 

馬超的身旁聚滿了若隱若現的黑色人影。雖然是人形,但都容貌猙獰,膚色有青有灰,似人非人似鬼非鬼。他們發出幽光的眼睛死死盯視著白翌與綾,而且逐漸地越來越多。

 

「這些異界敵人……怎麼跟上次所見的樣子不同?」

 

「異界內有眾多族類的形體外相之分,這些是「魔兵」一族。通常會出現在好戰份子或是多人爭戰之時,蠱惑人心戰意更熾。」

 

「原來如此…那妳方才說數量有異,意思是平常不會聚集這麼多麼?」

 

「嗯。看來馬超對曹操的恨,不完全是異界的敵人所影響。很可能是因為馬超自己的意念,然後異界再予以增強並擴大……」

 

「將憤怒的星火予以燎原嗎?」白翌思索了一下。「是了。我記得馬超因為家人遭到曹操以計陷害而死,心中自是憤恨難平。此番曹操又親自前來,仇人見面分外眼紅。」

 

「原來如此……」綾苦笑著,心中暗道。「看來白翌的初次任務,就不輕鬆了啊……」

 

「那我們現在該如何?」

 

「既是如此,那我們此刻驅滅異界魔物,也應是無濟於事。任務上要我們保護曹操,那麼就先跟著馬超,等他們交鋒的那一刻,我們再來出手。」

 

「這樣可以影響戰局結果?」

 

「大規模的交戰通常是無法改變。但是如果兩者有單獨交鋒的機會,那麼決定勝負的關鍵是有機會被影響的。」

 

「嗯…我大致應該明白了。不過還沒有經歷過,還真是有些緊張…」

 

「呵呵~別過於擔憂,水到自然渠成,盡力則已。」綾雖然這麼安慰著白翌,但是想起以往所領之新伏,初幾次任務大多是平息小眾爭端,這種小試身手的簡單任務。相較之下,白翌卻是一接手就要面臨大型交戰。

 

她不由得暗暗地感到奇怪。但她也知道,『伏』,只能聽命行事,不能有疑問。

 

 

 

 

《LINE仙書紀》Android下載:http://smarturl.it/Legendofkeeper
《LINE仙書紀》形象官網:http://smarturl.it/Lokindex
《LINE仙書紀》線上儲值:http://goo.gl/A0Pf4f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仙書紀 劇情小說 奧爾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ern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